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交警连续破获三起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件

近期以来,辽源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以“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打击民生小案,在两周内连续破获三起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件。 


案件一:
据报案人称,其一辆越野车尾部被不知什么车辆碰撞。办案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其在隆府路口正常行驶时,被一辆小型厢式货车追尾。厢式货车驾驶员在追尾后并没有及时停车,当其继续行驶到翠湖园路口时,民警发现了驾驶员和副驾驶同时下车互换身份进行冒名顶替的违法行为。在民警的严正警告和教育下,厢式货车驾驶员来到事故处理大队投案自首,承认了肇事逃逸和冒名顶替的违法行为。
通过调查了解,厢式货车驾驶员赵某某因驾驶证处在实习期间,所以才有了肇事逃逸后让副驾驶冒名顶替的违法行为。 


案件二:
一辆出租车在人民大街交通局路口转弯时与一辆黑色轿车相撞,出租车乘客受伤。办案民警在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视频了解后,发现当事人王某某在事故发生后弃车逃离现场,黑色轿车驾驶员并不是当时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员,存在冒名顶替的违法行为。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将黑色轿车驾驶员带到大队进行调查。迫于压力,黑色轿车驾驶员最终承认自己是为王某某顶替处理交通事故。最终在法律的威严下,王某某投案自首。
通过调查,王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是主要违法原因。


案件三:
在财富大路尚客优酒店门前,一辆白色轿车撞倒一辆两轮电动车,电动车两人受伤。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及大量走访调查后发现,白色轿车驾驶员杨某某弃车逃离现场。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比对,发现事发时驾驶员存在换人顶替行为。最终在办案民警的强大证据攻势面前,肇事者杨某某投案自首。
通过调查,白色轿车驾驶员杨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是主要违法原因。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