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为民实践】辽源公安举办返赃大会,以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真没想到,咱们民警破案这么快,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把我们丢失的财物返还,给他们点赞!”今天下午,在辽源市公安局召开的反赃大会上,市民丛波将一面锦旗交到公安局民警手中。

原来,就在大年初六,她和朋友们在洗浴中心将财物丢失,报案时心情急躁,民警们不仅耐心安抚,也全力组织警力排查线索,将案件告破。

“有他们的守护,我们心里真是倍感安全!太感谢他们了!”丛波激动地说。

在辽源市公安局反赃大会上,东丰县局和东辽县局也同步进行了反赃,29起案件中,价值100余万元被盗、被骗现金和物品得到集中返还。

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辽源市公安机关通过反赃大会展示打击犯罪成果,强力震慑犯罪分子。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教育整顿活动始终,积极用实际行动体现教育整顿实效。教育整顿期间,公安机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严厉打击涉民生、涉企业盗骗侵财案件。3月份以来,全市共打处“盗抢骗”犯罪嫌疑人268名,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87起,盗窃案件破案率45.9%,传统诈骗破案率71%,电信诈骗案件破案率19.2%。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15个,其中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1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80余名,追缴赃款、赃物价值1300余万元。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在侦办案件,特别是在侦办侵财类案件过程中,不仅把工作重点放在破案上,也更加注重为被害人追赃挽损,尽可能让群众少损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步,辽源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以更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加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持续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彩练新闻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