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为民实践】辽源交警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斑马线,作为行人安全过马路的标线,长久以来被冠名为“生命线”。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和驾驶人数量逐年飙升,加之快节奏的生活模式,使很多人忽视了它的作用,反而成了事故多发的隐患地。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驾驶人尊重生命,确保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近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我市城区主要道路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支队采取路面一线现场执法和通过监控探头抓拍等形式,在城区重要路口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对行人文明、安全出行劝导力度,形成全社会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氛围。


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还劝导教育过往行人、非机动车要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争道抢行、闯红灯、逆向行驶等,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