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开展源头消“毒” 共筑防毒“隔离墙”

为进一步打牢禁种铲毒根基,实现毒品犯罪源头治理,让辖区群众形成禁毒意识,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社区村屯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分局以街道村屯为单位,通过街面车辆巡逻和社区警务步巡的方式,对田间地头、房前楼后等可能存在非法种植的区域进行实地踏查,不留死角的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7月2日,民警在工农乡王家村张某家房前发现20余株野生罂粟。经查,这20余株罂粟不是人为种植,张某觉得花朵艳丽,便没有将其拔除。随后,民警向张某面对面普及了毒品原植物特征、种植毒品原植物危害以及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受到教育后,张某主动将20余株罂粟拔除,并表示会大力支持公安禁毒工作,积极向其他村民普及相关知识。

截至目前,共铲除罂粟20余株,批评教育1人,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的危害以及关于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禁种意识,为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打下坚实基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