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源市公安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党旗猎猎警心聚、誓言铮铮斗志昂。6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公安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表彰30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激励全警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段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铸牢忠诚警魂,铭记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奋力抒写辽源公安党建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在实践中创新、在发展中完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公安工作长足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坚持以党建引领“学习型”警队建设,夯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以党建推动“创新型”警队建设,有效优化了工作模式、提升了警务效能。坚持以党建强化“实战型”警队建设,实现了党务、业务、队伍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坚持以党建促进“廉洁型”警队建设,全警斗志昂扬,警营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做到“五个过硬”,深化“四型”警队建设,切实推动党建队建深度融合。全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建警治警总方针,争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模范,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开启公安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建警治警方针,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做“服务人民的模范”。要在“护民安”上谋实策,深入开展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当好平安辽源建设的主力军。要在“惠民生”上出实招,大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门通办”,落实民营企业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制度,用普惠便捷的公安服务解民忧、暖民心。要在“聚民力”上求实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社会矛盾风险预警和多元化解机制,落实好省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七条意见,扎实推进派出所“室队制”改革,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辽源建设。三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争做“执法公正的模范”。要强化理念引领,教育引导全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集中整治各类执法等突出问题,确保执法活动始终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要抓实教育培训,加强一线执法民警现场处置、调查取证、出庭作证等方面的模拟训练,提升民警精细执法的能力。四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的根本要求,争做“纪律严明的模范”。要强化管党治警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的责任链条紧起来、严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推动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着力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纪律规定,健全完善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机制,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千方百计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依法保障民警执法权益,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志洲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钟云宣读表彰决定,市局班子成员向受奖代表颁奖。3名受奖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会上奏唱《国歌》,奏放《国际歌》。

市局班子成员,市管高级警长,各分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局、各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除值班执勤以外全体民警,交警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