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以学代罚” 辽源交警为这类驾驶员“补课”

    开展道路交通环境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城管支队针对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扣违法停放非机动车100余辆。8月28日,交警支队民警为这100余名违法当事人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交通安全课。

    课上,交警支队民警和城管支队工作人员向广大非机动车违法当事人通报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分析身边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讲授安全行车经验和常识。针对非机动车违法停放、无序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解读,积极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共同倡导交通文明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野蛮危险驾驶行为。

    通过学习,使非机动车驾驶人深刻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深入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和安全常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

   “电动自行车违法停放、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在路上屡见不鲜。通过‘以学代罚’的方式,让违法当事人做一回‘学生’,补补交通安全教育课,以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交通环境。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市交警支队政委宋来军说。

    安全课结束后,交警支队对于暂扣的非机动车进行逐人登记,对参加此次学习的非机动车违法人做免予处罚放行处理。

辽源交警提示:

  驾驶非机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超速,要按车道行驶,不要占用机动车道,不要乱变车道和违法停放,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车、安全行车。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