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护航秋季开学季校园安全

    8月23日,我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全市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把握上下学时段护学岗高峰勤务、校园周边治理、法治进校园等关键环节,迅速开展“开学季”校园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安全,为学生顺利入学筑牢安全屏障。

    开学伊始,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步启动“开学季”勤务模式,立足辖区实际,针对接送学生车辆增加这一情况,从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入手,以整治超员超载交通违法为重点,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和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盯紧接送学生的各类车辆,着力开展秋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组织各秩序大队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向广大师生宣讲安全出行的交通规则,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会认知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危险。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从源头筑牢上下学安全“通道”根基的同时,也为全市“创城”活动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县局、各分局按照“护学岗”机制要求,紧盯巡防关键,开展校园周边巡防守护,在中小学周边地区加大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力度,在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学校门前治安秩序井然。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