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村民来辽源不知咋遛狗 民警上门解忧

    连日来,辽源市公安局对违法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让刚从农村搬到城里的邓大爷有点懵。邓大爷在农村遛狗很随便,没想到在城里遛狗要守规矩。他通过久居辽源的亲戚得知养犬登记处的联系方式,便拨打了电话询问,对方告知其准备好相关手续,上门为其办理犬牌。

    9月3日,市公安局养犬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到龙腾景昇小区邓大爷家,在其手续齐全的情况下,顺利为邓大爷的宠物狗办理了犬牌,并告知邓大爷《辽源市养犬管理条例》和遛狗的范围。
  邓大爷笑着说:"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小狗办了犬牌,我也知道了遛狗的范围和如何文明养犬,以后出门遛狗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市公安局养犬登记处于今年8月8日正式在南环挂牌成立便民服务窗口,目前主要办理犬只申请登记、犬牌发放、犬牌注销登记、犬牌年审登记、犬牌变更登记等工作。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