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从严管控违法养犬行为,你知道吗?

    辽源市公安局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围绕“四类”突出违法养犬行为,从严管理、从严整治,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

    市公安局机动治安支队采取“错时勤务”“白+黑”“车步巡”等治理管控模式,早晚重点对广场、公园、小区、景观带等处进行巡查,日间对主要街路和门市商户进行巡查。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出动警力350人次,累计扣押犬只57只,现场训诫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92人次,犬只登记118只,发放犬牌161个。截至目前,共登记犬只数量6623只,发放犬牌4744个。

    为广泛倡导文明养犬,《吉林日报》《辽源日报》、辽源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以及多家新媒体平台对养犬管理工作进行了报道。同时,机动治安支队制作《辽源市公安局违法养犬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致市民一封信》等宣传彩页共计六万份。 

    辽源公安机关通过大量细致扎实的养犬管理工作,使得不文明养犬现象的发生数量明显下降,广大养犬人文明养犬、依法养犬意识不断提升。基本杜绝了各大广场、公园、沿河景观带违法遛犬的现象,不佩戴犬绳遛犬的现象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