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群众利益无小事 法院调解解薪愁

    “太感谢你们了,一上午的时间就解决了纠纷,这拖欠了一年的工资终于到手了!”近日,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


    赵某系某建筑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之一。2018年,赵某组织工程队对辽源市西安区某小区的基础工程进行建设,陈某等12名农民工是该工程队员工。工程建设期间,因赵某一直拖欠劳务费不予支付,陈某等12名工人于2019年初退出工地。2020年8月,赵某给付了12名工人部分劳务费,尚欠劳务费8万余元未支付。陈某等人多次向赵某讨要工资,赵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迫于无奈,陈某等12名工人将赵某及赵某所在建筑公司诉至法院。


办案法官收到案件后,认真研究案情,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召集双方当事人来到法院,罗列出双方没有争议的事实以及双方需要承担的责任,提出相关的调解方案,并明确告知被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所导致的法律后果。最终,仅用半天不到的时间双方就达成调解协议,建筑公司将所有拖欠款8万余元全部结清。办案法官依法、公正、及时、高效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做法获得了原告现场点赞。

长期以来,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不断加大调解力度,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