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10月13日下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一意见、两方案”要求,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段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整合力量、履职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打击震慑力度持续加大、预警劝阻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反诈氛围愈加浓厚,齐抓共治格局初步建立,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诈工作是一项整体性、联动性、系统性工程。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抓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精准施策、聚力攻坚,奋力推动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是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要清醒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综合施策,以更实举措抓治理。要做强宣传防范,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精准度、实效性。要做精预警劝阻,围绕涉诈APP等全力开展监测识别、拦截预警、分析研判、信息推送,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群众损失。要做实行业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坚持关口前移,在源头管控上狠下功夫。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依法严惩、综合治理,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把工作重点向预防发案、减少损失延伸,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强化主动进攻,以更大力度抓打击。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强化情报研判,集中力量资源,开展集群战役和大案攻坚,坚决把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要重拳打,坚持速度、深度相结合,对诈骗犯罪形成围剿之势,让诈骗犯罪分子无处藏身。要全链打,要严厉打击提供信息支持、技术支撑、转账洗钱、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深挖上下游黑灰产业,彻查全链条犯罪活动。要联动打,各相关部门要精诚团结、通力协作,以快制快、以专打专。要健全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打击合力。要强化协同联动,以更强合力抓落实。打击治理电诈工作,上下贯通是保障,基层治理是关键。要全面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从严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积极构建“党政领导、综治牵头、公安主导、行业主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遏制扭转电诈犯罪多发态势,为保障人群众财产安全、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鸿主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成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公安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移动辽源分公司、东辽县政府依次作表态发言。

主会场设在市政府东二楼,两县设分会场,市县联席各成员单位、公安机关各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