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责任第一人”。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良好,6月13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美丽乡村行”活动,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龙山区寿山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安全大篷车”向广大农民朋友播放教育音频,发放“致广大农民一封信”以及农村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村民耐心解答一些交管业务的问题,告知群众办理业务时候要注意的细节。同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及出行注意事项,提示村民装载货物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载、不人货混装;教育引导村民出行要守法规、知礼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民警还利用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村民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以及骑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惨痛后果,告诫广大农村群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共同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