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百日行动】辽源森警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清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10日,辽源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市林业局动保部门开展了一场野生动物专项清查行动。

行动中,清查组先后对市区内2处集贸市场、1处花鸟鱼市场的40余家出售家禽、鸟类的摊位开展清查。支队民警将普法宣传和突击清查紧密结合,对经营者和消费者开展了针对性普法宣传。共计张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通告和宣传单300余份。

清查发现金翅雀、山雀等野生鸟类20余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画眉1只。随即,民警将涉嫌非法买卖野生鸟类的2名违法当事人传唤至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清查行动后,支队民警将近期查获和救助的野生鸟类活体30余只,带到向阳山森林公园进行放生。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