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尹伊君代检察长作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14日上午,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尹伊君向大会作《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


2019年 在省委和最高检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推进。

一是主动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是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履行维护公益崇高使命。四是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传递司法温度。五是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去年10月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履职后,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更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尽最大努力修复被损害的政治生态、提振检察人员士气和信心。狠狠盯住补强业务这个重点,持之以恒地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提出要求、严格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法院量刑采纳率、黑恶犯罪案件起诉质量均显著提升。牢牢扭住转变作风这个关键,突出各级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关键少数作用,大力提倡和弘扬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全省检察人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显著变化,工作干劲倍增。




2020年 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大力弘扬“三种作风”和“三种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全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检察人员理想信念根基。二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首责,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三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做优做实检察业务工作。四要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在各项检察工作中体现人民属性。五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大力提升能力素质。六要坚持以廉洁自律为底线,着力打造清廉检察新形象。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