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今年清明能现场祭扫吗?官方这样说!


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群众祭扫活动即将进入高峰期。为有效遏制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现就清明期间暂停我市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活动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期间暂停我市公墓、骨灰寄存楼等殡仪服务机构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集体公祭、树葬园骨灰安葬等群体性活动。
二、呼吁广大市民在清明节期间推行家庭悼念、“云”祭祀,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
三、清明节期间严禁在城区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祭祀用品等不文明行为,严禁销售不可降解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祭祀用品特别是塑料花、绢花。相关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违规生产、销售、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进行查处,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处理。
所施之举皆因防疫工作需要,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与配合。
辽源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8日

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联系电话:
辽源市殡葬管理所:3525444
辽源市万安人文纪念园: 6140678
辽源市龙山生态纪念园: 6989730
东丰县殡葬管理所:6222768
东丰县奥享园公墓:15844721115
东辽县殡仪中心:5072444
东辽县灵山公墓:3516889

来源:辽源之声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