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关于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维护全市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含驻辽单位)要落实工作人员报告制度。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得知有亲属、朋友将由境外返辽的信息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二、全市居民有境外亲属的,若近期有返辽计划,应在其亲属出发前48小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境外亲属基本情况、行程安排。
三、全市居民在向单位、社区(村委会)主动报告的同时,需提前了解境外亲属的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者,应劝导他们及时就地就医,以免行程中贻误病情,或是入境途中造成其它旅客感染风险。
四、各类宾馆、酒店、招待所等住宿场所要加强入住人员排查。问询、登记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并将排查信息及时上报辖区公安部门。
五、各单位、各社区(村委会)要按照属地原则及时上报境外人员入境信息,并加强工作纪律,对收集到的境外人员个人信息做好保密工作。
六、本通告发布前已入境且未报告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根据情况采取相应隔离管理措施。各社区(村委会)要加强监管,并做好政策宣传和健康管理服务。
七、对于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辽人员情况造成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以及不服从防控管理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对隐瞒不报的入境人员,除自行承担隔离期间的相关费用外,对因其隐瞒行为而直接产生的其他相关费用也将承担连带责任。
为保护入境人员以及家属、朋友、同事的安全,防止病毒输入扩散,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按属地拨打以下咨询举报电话:
龙山区:0437-5081034
西安区:0437-5011812
东丰县:0437-6215057
东辽县:0437-5101317


辽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