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全省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 为高考考生办证用证提供便捷服务

高考即将到来,为着力解决考生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损坏、丢失等影响正常参加考试的重要问题,日前,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户政部门全力以赴做好考生办证服务工作,切实满足广大考生用证需求。
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整合全省高考考生相关信息导入工作系统,考生办理身份证业务只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号码,无需提交其它证明材料,实现“零”材料办证。全省公安户政部门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和学校,提醒考生及时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件,防止因身份证问题影响高考。各级公安户政办证大厅和派出所办证窗口在高考结束前取消节假日休息,全面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打包上传,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收到制证信息后2个工作日制出证件。疫情防控期间,“绿色通道”证件全部通过特快专递邮寄到户。为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启动立等可取的快速办证机制,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高考期间,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将结合实际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考生及时参考问题。

来源:彩练新闻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