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辽源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部署,9月19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辽源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辽河半岛月亮广场举办,标志着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徐晖讲话并宣布辽源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徐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徐晖强调,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有力促进新时代辽源治理水平的提高。同时,开展人口普查,有助于准确分析判断未来我市人口形势,有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签名承诺、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和条幅、现场答疑、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增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知度,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我国已经开展了六次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这次普查将再次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采取电子化(手机采集数据)方式和普查员入户登记,或者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建立健全了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山区、西安区、开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口普查办公室,市统计局及县(区)、开发区统计机构全体人员,普查员代表参加仪式。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