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范锐平: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10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到长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解决市域内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加快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范锐平首先来到二道分局东盛路派出所,详细了解基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党支部共建联盟”情况,要求站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的政治高度,从城市现代化的宏观视角研究和谋划市域社会治理,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可能影响城市形象、群众生活、社会秩序的问题纳入工作范畴,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

在长春知识产权法庭和长春市司法局,范锐平认真观看物证展示平台、智慧法庭、专业审判法庭应用运行,详细询问12348法律服务热线、融媒体发布和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情况,强调法治化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走向国际化的基础,要站在服务吉林振兴的全局高度,加快构建与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相匹配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集约高效的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体系,加快现代法务资源高度聚集,为攻克市域社会治理难题提供全链条专业化法律服务。
 调研期间,范锐平还来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强调政法机关要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法治服务和保障力度,为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长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锋参加调研。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