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全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视频会召开

1月10日,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推进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视频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对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于兵主持会议。
会上,长春市、延边州、辽源市、舒兰市、辉南县、前郭县分别从强化分类指导、传承红色基因、抓实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新模式、推动基层平安建设、聚焦和服务群众需求6个方面进行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要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健全完善市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政府负责机制,程序科学、环节完备的群团助推机制,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社会协同机制,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公众参与的“五项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防控能力建设,突出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聚焦市域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创新,推动“五治融合”。在政治引领上,推进党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在自治强基上,加强村规民约、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建设。在法治保障上,制定地方性法规规章,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法律规范体系。在德治教化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在智治支撑上,打通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数据壁垒。
会议要求,上半年要查缺补漏,重点攻关,完善项目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为省初审验收和迎接中政委复审验收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乡、村设1435个分会场,全省1.95万名政法委员、平安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妇联主席,村(社区)书记、妇联主任、治保主任和市域社会治理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吉林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