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9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参加学习会。  

  学习中,各位常委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把握形势政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论述,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转型、全方位振兴”为主题,聚焦勇于担当、提升党性修养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在发言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在理论武装、政治素养和工作实践上实现新进步。坚持深学细悟,促进理论武装有新收获,坚持对标对表,促进政治素养有新提高,坚持统筹结合,促进工作实践有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福财认为,推动全面转型、全方位振兴,纪检监察系统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立足强化党的政治领导,着力加强政治监督;立足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着力纠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立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立足树立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导向,着力加大惩治和保护力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永为在发言中谈到,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全面转型、全方位振兴,核心是抓落实。市直机关处于抓落实的关键地位,要切实找准影响落实的负面因素,坚决克服动力不足、学习不透、服务不优、办法不多、执行不力等现象,在抓落实上作表率,讲政治、讲担当、讲学习、讲创新、讲作风、讲机制、讲合力,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柴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结合辽源实际、辽源现阶段发展特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把握形势政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当前,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夯实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条是首要工作,环保、金融领域的风险管控是重要着眼点。如何解放思想、破除门槛、创新方式方法、化解重点难点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认真思考。  

  柴伟强调,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强化恪尽职守、行不避难的担当精神,是推动辽源全面转型、全方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定力,保持担当作为的厚重情怀,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下决心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从上到下,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有明显转变,能力水平、办事效率真正跃升。特别是“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改善,必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学习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