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获评“2019年度中国最具传播力党务政务网站”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获评“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全国第一名”

中国长安网12月19日电 今日,2019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公布,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最具传播力党务政务网站”,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获评“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全国第一名”。

评估组认为,2019年,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能准确有效的把握新媒体宣传规律,全力打造以中国长安网PC端、移动客户端和中国长安网微博作为龙头的涉政法网络舆论宣传新格局,充分发挥PC端、客户端、微博各自优势,在新媒体多平台同时出击,广泛放大正面声音,带动新媒体宣传效应达到最大化。部署应用政法新媒体矩阵,横向覆盖,促进网络涉政法舆论生态持续向好,扭转网上政法舆论生态拐点,打造涉政法网上舆论宣传新格局。


中国长安网网站截图

中国长安网APP截图

获奖截图

中国长安网是中央政法委官方网站,2012年8月1日正式上线、2015年9月中国长安网客户端开通、2016年官方微博开通,中国长安网还构建了全国32个省级长安网群、2000余家市县区级长安网群,成为国内覆盖面最广、应用平台最多、基层响应互动最及时的政法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全媒体平台。目前,中国长安网微博号粉丝1015万,快手号粉丝1113万,抖音号粉丝863万。

中国长安网官微截图

中国长安网快手账号截图

中国长安网抖音账号截图

评估组认为,中国长安网组织全国政法微博矩阵开展“圆梦一代”微博接力活动,展现青年政法干警深入贯彻落实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3000多家政法委、公检法司新媒体参与活动,话题总阅读量达2.8亿。中国长安网、长安剑全方面宣传大型纪实节目《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唱响新时代政法英雄赞歌,视频总播放量、微博话题阅读量均破5亿。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获奖截图

评估组指出,中国长安网通过搭建政法综治政务信息的发布平台,政法媒体新闻报道的集纳平台,政法系统新媒体作品的分享平台,政法干警网上文化生活的展示平台和政法系统联系群众的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实现了网络传播力的全国领先,真正用数字化新媒体新理念推动了“四个服务”即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于中央政法单位,服务于全国政法系统和干警,服务于广大网民,为中央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太昊国际互联网大数据评级等权威机构,于今年6月启动2019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此次评选最终评选出推荐评选出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最给力、最具传播力、最具亲和力、最具动员力、最具创新力党务政务网站、2019年度数字政府十佳典型案例、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创新型政务平台、2019年度中国政府网站领先奖、优秀奖以及最具影响力外文版网站、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等成果。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与国务院客户端、“中央纪委国家监察网站”微信及客户端、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中国文明网双微、“共青团中央”双微等共同获评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