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田间地头春耕忙 送法讲法护民生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之际,农民已经开始做好春耕的准备,纷纷开始购买种子和化肥。为避免农民购买到假种子、假化肥,影响正常的春耕生产,近日,东辽县人民法院安石法庭法官干警深入东辽县辽河源镇进行法律宣传,有针对性地宣传产品质量法、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和涉及种子、农药的相关法律法规。

    普法法官干警们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普法宣讲,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并提醒大家在购买种子化肥时要仔细辨别核对经销商的信息,避免购买虚假企业的不合格产品;要仔细看购买凭证,是否详细注明了购买的时间、数量、单价、名称、产地等。同时,提醒群众购买的农资产品要注意留样,保存好购买凭证,一旦发生质量问题或购买到假产品,要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安石法庭始终把辖区群众烦心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真心实意为民解忧,为春耕生产播撒司法服务的“及时雨”,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东辽法院积极开展护春耕普法活动,切实增强老百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老百姓购买农资产品的防范意识,确保辖区群众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