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千里之外来求助 民警云端解难题

    “民警同志,我迁户口时遇到了一个难题,我现在北京,无法回辽源,请帮我想想办法,怎么办是好啊!”
    4月13日,向阳分局民警王铄接到一位辖区居民的电话求助。原来,这位遇到困难的居民,户籍所在地为辽源市福镇街,他准备将户口迁至河北省。可是他在当地办理相关手续时,当地的户籍民警却发现,他的户口本首页是“向阳街派出所”的印章,内页上还有“福镇街派出所”的标注,于是建议他回辽源将印章与标注统一后,再行办理。
    这可一下子难到了这位居民,一来他现在北京,不便回到辽源;二来他户口本上涉及到的“向阳街派出所”、“福镇街派出所”早已不存在了,如今都已整合成了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无奈之下,他只好找到民警求助。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王铄与这位居民互相加了微信,一起商讨如何拟写一份情况说明,能让当地户籍部门知晓情况。
    情况说明写好后,民警王铄给居民邮寄了过去,还在微信上嘱咐到:“有需要,随时联系!”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