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为民实践】辽源市成立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辽源市未成年人保障体系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7月20日,共青团辽源市委、辽源市司法局在吉林常春(辽源)律师事务所举行了“辽源市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

    服务站成立后,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将本着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遵循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兼顾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害人权益的双向保护,免费负责接受辽源市辖区内符合法律援助范围的未成年人的法律咨询和代理,接待青少年特别是经济困难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的来电、来信、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定期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提高未成年人的正义感、责任感,培养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意识和法治意识,从而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