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为民实践】拳拳为民心 切切爱民情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建设年”开展以来,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不断前置为民服务关口,积极帮助来院群众,从沟通帮扶、引领指路、简明释理的点滴细微处着手,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7月14日上午,一位坐着轮椅的大娘来到西安区法院准备参加调解。大娘行动不便,加上刚刚下过一场大雨,通往安检大厅的湿滑水泥地和栏杆让她举步维艰。西安区法院值班法警见状后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在得知她是前来参加调解的当事人后,急忙喊来同事将她抬进安检大厅,随后按照程序测量体温、验证身份、登记信息,并将她送到了调解室。调解结束后,值班法警又将大娘安全送出法院大门,面对如此热心周到的帮助,大娘感动得连声致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慢一些,我来扶您!”看似简单的服务举动,却体现了法院司法警察执法为民的“温度”,收获了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微笑。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为民实践活动,立足本职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切实把服务体现在点滴之中,熔铸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工作习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初心和情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