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为民实践】辽源交警“三个到位”措施有效强化夏季夜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夜间道路交通管理,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三个到位”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夏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一、分析研判到位。支队坚持研判引领、科学防控,在认真分析今年以来夜间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交通流量、交通勤务等安排情况的基础上,及时发现了夏季夜间交通安全风险规律特点、薄弱环节以及短板和不足。通过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科学警力部署,实现了精准防控、科学指导。各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夏季夜间交通违法、交通事故集中发生的人群、出行特点、集中出行时段、集中出行路段等因素,并将加强夏季夜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当前正在组织开展的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了同安排、同部署,实现了统筹推进、全面落实。

    二、集中整治到位。支队按照交警总队工作部署,科学勤务模式、集中优势警力,认真组织开展了周三、周四的集中统一行动,支队全体民警以夏季夜间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事故高发的20时至22时为重点,开展了集中整治,通过整治严查了一批重点违法、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作用,开展了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为夏季夜间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宣传教育到位。支队针对夏季夜间群众出行规律特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广场、公园等群众饭后休闲区域,以及烧烤摊、酒吧、KTV等夜间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发放、粘贴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有效提升了重点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程度。同时利用警车、电子显示屏、市区商户LED屏在夜间时段针对性开展实时警示提示。利用“两微一抖”、电视、广播等平台,加大夜间典型交通违法、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曝光力度,最大限度引导驾驶人安全守法出行。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