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调度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9月2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调度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就“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就做好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陈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动认识深化和政治站位提高。要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任务,把专项整治与基层平安建设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注重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上,以中央督导和省调研指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乱象整治,集中清理整治一批黄赌毒治安乱点,集中侦办一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查处一批“官伞”“警伞”“庸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陈瑞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根据省委要求,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政法委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相应成立工作小组,统筹谋划好本系统、本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市委政法委作为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组织实施。市扫黑办要列出整改项目清单,定期调度推进。各单项工作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分内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配合、凝聚合力,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战果,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各县(区)扫黑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