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4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志洲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对下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
  刘志洲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继续保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扩大打击整治成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
  刘志洲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斗争质效。在线索摸排核查上持续发力,在4月10日前,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及公安部扫黑除恶工作平台交办我市的29条目标线索清仓见底。在案件攻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调整力量、落实责任,力争再突破一批重点难点案件、再深挖一批黑恶犯罪分子,掀起新一轮破案攻坚高潮。在“打伞断血”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坚决撕破“关系网”、打碎“保护伞”;充分运用经侦、网安、反电诈等资产查控手段,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在乱象整治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治”,对工作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函,不断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三要聚焦长效常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依法严惩健全长效机制,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出台长效性、规范性的综合防控措施和办法。围绕铲除土壤健全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围绕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专业与群众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通过借助社会力量开展第三方评估等办法,建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围绕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把成熟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保障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沿着常态化健康发展的轨道运行。四要注重宣传发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推进社会面宣传,通过法律宣讲、发放传单、制做宣传视频等形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社会面宣传。推进主流媒体宣传,主动协调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加大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扫黑除恶的信心和斗志。推进典型选树和表彰奖励,大力开展表彰奖励工作,落实各项奖励措施,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的工作热情。五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主动抓,切实把扫黑除恶责任扛在肩上。分管领导要直接抓、具体抓,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协作促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合力,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强化统筹保落实,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和扫黑办要持续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市局副局长王东辉传达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市局副调研员金宪志、秦富国,市局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市局扫黑办全员参加会议。各县局、各分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