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进扫黑除恶 部署“六清行动”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六清”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5月14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树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刑事副院长和执行局长分别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中两级法院案件审判和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六清”工作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王树仁院长在会上强调,全市法院要正确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态势,清醒认识现存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这场硬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平安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要切实加强“六清”行动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创新方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开展、强力推进“六清”行动;要强化源头治理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持续强化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司法建议作用,在“长效常治”上作出更大贡献。
王树仁院长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是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验之年,全面开展“六清”行动,是扫黑除恶工作新的阶段性要求。辽源两级法院要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手抓、两手硬,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为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奋力冲刺!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卢本武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法院院长、分管刑事副院长、执行局长、刑事庭长以及中院刑事审判团队全体法官、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