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执信访及涉黑涉恶案件执行工作推进会

10月20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了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涉执信访及涉黑涉恶案件执行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涉执信访及涉黑涉恶案件执行工作。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文斌主持,各县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及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汇报了本辖区涉执信访案件信息摸排、涉执信访化解等工作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对当前各院涉执行信访申诉案件的协调、处置等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并对各县区法院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逐案调度,深入研究和部署下步“打财断血”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执行局要高度重视涉执行信访申诉案件的协调、处置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申诉案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合力做好涉执信访案件信息摸排、信息汇总和涉执信访化解工作;要努力做到所排查案件底数清、情况明,化解稳控措施切实有效,坚决杜绝非正常访。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高院关于“扫黑除恶”“六清”工作行动指示,提升政治站位、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出重拳、下猛药”,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