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省司法厅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按照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以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要求,10月12日由省司法厅办公室副主任、厅扫黑办副主任张奇峰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四人专程来辽,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并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局扫黑办主任宋卫华及局扫黑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司法局、西安区司法局仙城司法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东丰县司法局、东丰县社区矫正中心,就各单位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监所“第二战场”作用发挥、县(区)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及重点人群监管教育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查阅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簿册、与排查出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谈话、对摸排上报的线索进行逐件核对。


调研组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总结市强戒所在线索摸排中的突出成效,对举报有功的强戒人员和干警依据相关文件做好后续奖励表彰等工作,发动更多强戒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发挥“第二战场”作用,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要加强信息宣传报送,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和突出成效,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典型经验做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工作职能,把握阶段性工作目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健全完善建章立制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实现长效长治。
调研组同时对市、县(区)司法局指挥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同步检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