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全国扫黑办第7特派督导组深入东辽县走访座谈



11月2日,全国扫黑办第7特派督导组到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深入开展走访和座谈工作,期间,组长石兰波与县委、县政府的党政领导谈话交流,督导组成员下沉到乡镇、街道、民企暗访,梳理线索。

“以前是春天毁林开荒,夏天毁林放牧,冬天毁林烧火,现在这样的现象都没有了。”东辽县林业局副局长李立在座谈会上发言,自扫黑除恶以来,农村执法环境明显好转,村民法律意识增强,法不责众的侥幸思想彻底消失。

安石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韩丽作为十八大基层党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扫黑除恶工作最受益的是基层,曾经危害一方百姓的地痞村霸全部得到了法律制裁,村上的经济发展随之变好,村民的幸福感直线上升,平安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据东辽县委书记仇景锐介绍,扫黑除恶以来,每村一警的工作已经覆盖到全县235个自然村,村警在参与协助扫黑除恶的工作中,高度负责、排查细致、落实到位,在一招商引资养猪企业拆迁征地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漫天要价,扰乱秩序的行为,这就是扫黑除恶成果的具体表现。


石兰波在座谈会上指出,扫黑除恶常态化一要用平安建设的效果检验扫黑除恶的成果,扎扎实实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辽;二要用长效机制建设保证扫黑除恶的成果,要按照全国扫黑办要求补齐短板,整章建制,完善扫黑除恶的常态化制度;三要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巩固扫黑除恶的成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明年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压差推进。

全国扫黑办第7特派督导组副组长吕秀军和组成员,辽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段于建等相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辽源市扫黑办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