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侯淅珉:查摆问题 精准施策 狠抓落实 以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打好打赢“六清”百日攻坚战




6月4日,我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6次(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查摆问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打好打赢“六清”百日攻坚战。 


侯淅珉指出,“六清”百日攻坚战存在着领导重视程度弱化、工作进展迟缓、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碰硬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善用法律武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有关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全省上下劲头不动、措施不软、力度不减。 


侯淅珉要求,要聚焦组织推动,压实领导责任。要带头包保线索核查。各级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都要亲自接待举报群众,确保全国扫黑办交办线索尽快核准核实。要带头包保案件办理。对每一起存量案件都要确定包案领导,纪检监察机关、政法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听取调度重大案件办理情况,带头推动研究解决疑难问题。要带头包保乱象整治。行业监管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涉及本系统“三书一函”整改落实情况和乱象治理情况,认真组织调研,研究制定堵塞行业监管漏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侯淅珉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在线索清仓方面,坚持“四严”要求,对超期未查结的,要向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作出书面说明。对核查不深不透的,要落实终身责任制,既追责核查人责任,也追责审核领导责任。对重点核查线索,要指派专人指导核查。在逃犯清零方面,用好表彰激励政策,及时兑现一批举报奖金,表奖一批有功民警,激励各地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规劝力度,确保逃犯全部抓捕到案。在案件清结方面,强化挂牌督办措施,在现有督办案件的基础上,再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案件。着力抓好提前介入、会商研判、质量评查三个关键环节,建立动态推进台账,挂图作战、逐个围歼。在伞网清除、黑财清底方面,坚持部门联动、同步上案,对“有黑无伞”、“见黑见恶不见财”案件开展“回头查”,组成联合办案组复查复核并签字背书,确保挖根见底。在行业清源方面,突出抓好“三书一函”跟踪落实,制定出台《吉林省扫黑除恶“三书一函”管理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三书一函”制发流程、整改落办、监督管理等要求。 


侯淅珉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落地见效。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汇报“六清”百日攻坚战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争取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要对照三个方面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强化跟踪督办。健全“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精准推动。对《方案》中明确的重点任务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加大督办力度,点对点进行跟踪督办。对重大的涉黑涉恶线索和案件要列表挂账推进,一件一督,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严肃督导问责。对线索核查不深不细、案件办理迟缓、行业治理敷衍塞责的地区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六清”行动开展的,严肃倒查追责,倒逼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对发现不负责任、存在严重问题的,依法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线索核查管理中心和长春市、延边州分别就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尹伊君,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孙继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胜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兼省扫黑办主任刘伟、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省法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林,省扫黑办副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和扩权强县试点市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