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等活动走深走实,谋深做实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省委政法委开展系列专题培训。8月9日,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王莹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为题,作第一场专题辅导。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主持培训并讲话。 



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斗争中形成的,是东北抗联将士崇高精神风貌和高尚思想品格的集中体现。王莹以详尽的史实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回顾了东北抗联14年的斗争历程,深入解读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能够坚持持久抗战的原因,诠释了热爱祖国、勇于牺牲、艰苦奋斗、坚定理想的抗联精神,阐明了东北抗联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深刻感悟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领会到东北抗联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党的领导与侵略者战斗到底,直至取得最终胜利的责任担当,感受到骄傲和自豪,受到了一场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刘伟常务副书记在培训会上指出,要潜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机关教育整顿办组织的专题培训,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撰写学习体会,深化思想碰撞,促进相互提升。要勤于思考,确保学有所悟。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做好学习笔记,读原文悟原理,记录学习随想,联系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的思考,加深理解记忆。要推动转化,确保学有所用。要筑牢政治忠诚,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谋划做好四个服务,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市场主体,服务好基层机关、服务好省级机关,发挥好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坚决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共计200余人参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委监察组组长魏岩,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周国田、张玉龙,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傅铁铸出席会议。 



来源:平安吉林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