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5月7日,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柴伟书记和程宇市长重要批示,研究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及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要求,安排部署“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实地评估核查准备工作,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郑力忠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和普法守法协调小组组长初冬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站位要再提升、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此次整改落实为契机,严格对照省、市的整改方案,结合工作职能,认真梳理,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借势借力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挑战性和机遇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从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从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维度,从着力提升辽源核心竞争力的角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起“不做创建看客、人人争当先锋”的思想,严肃认真地对待创建工作、细致入微地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争创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整改要更精准、创建要更精心。要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严格标准、高质高效推进。全面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做好材料核查抽检工作,全力做好座谈、抽考和暗访的准备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纪律要再严肃。各县(区)部门单位要以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决心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确保两项重点任务顺利实现。要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严格兑现奖惩。要以全面整改的契机、以创则必成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力打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这场攻坚战。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县(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司法局长;高新区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序列各部、委、办、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中省直单位、群团组织分管领导参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