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辽源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升暨2022年第一期政治轮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7月18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委党校举办的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升暨2022年第一期政治轮训班开班,市委党校校长尤龙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铸魂砺剑 踔厉笃行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辽源政法铁军”为题作专题辅导。




徐晖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法始终姓党这一政治方向,着力提升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素质。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服从党的安排,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坚决落实党的部署,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中。

徐晖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着力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素质。要始终贯彻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群众观念,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群众权益,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盼;依靠群众力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依法决策、坚持依法办事、坚持依法用权、营造法治环境,引导群众自觉循法而行,努力打造一张新的法治辽源名片。要始终注重统筹协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水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信息共享共用,完善协作工作机制。避免工作“盲点”和局部“短板”,最大限度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合力。

徐晖要求,要牢牢把握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着力提升拒腐防变的廉洁素质。要树牢宗旨意识,着力改进作风。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用真心、下真功,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以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把严守党的纪律作为最根本的规矩,严格执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点任务要求。要坚持依法用权,保持清正廉洁。要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切实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依法依纪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把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不断强化新时代政法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本次政治轮训班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辽源新时代政法大讲堂相结合,邀请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钰、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分别作专题辅导,组织参观县(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现场学习体会“111”平安建设模式。此外,本次政治轮训班还将通过“重走抗联路”“情感教学”“沉浸式教学”等方式,着力提升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