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9月23日晚,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市政协主席刘立新参加学习会。  

  学习中,各位常委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晨芳在发言中谈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当前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首要政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确保实现共同的奋斗目标。“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必须实实在在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建平在发言中阐述了自己对“严守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的认识和看法。他说,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要以涵养党内政治文化为治本之策、以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为重要抓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标。  

  柴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养、内化于心,更要加强落实、外化于行。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保持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向核心靠拢,工作上与党中央同向、同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做严守和践行党规党纪的模范。要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从实际出发知责明责落责,努力把中央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变成辽源老百姓摸得着、看得见的民生福祉。  在接下来的读书班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政论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学习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