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11月5日上午,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政法新作为”为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法学会及市扫黑办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陈瑞要求,政法干部必须牢记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法工作的政治灵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古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政策策略、科学的方法手段结合起来,使所办理的案件、处置的事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政法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做到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干明白。

  陈瑞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融资环境、政策环境、城市环境、干事环境和“六个体系”建设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牵引,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水平;要坚持以防范政治领域风险为底线,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水平;要坚持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提升平安辽源建设水平;要坚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提升法治辽源建设水平;要坚持以政法队伍“四化”建设为方向,提升新时代辽源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