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陈瑞调研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1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仁参加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王树仁汇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龙山区法院、西安区法院分别汇报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陈瑞认真听取汇报,与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系统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瑞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聚焦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抓紧抓实抓严。要跟进学,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求实效,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四项重要措施贯彻始终,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做到认真改、坚决改,攻坚克难、见到实效。

  陈瑞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把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教育成果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上,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立足审判职能,主动对标对表,在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出审判机关应有的贡献。要继续抓好中央及省委督导指导和中央“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加强人民法院自身建设,牢牢把握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建设好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陈瑞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总体安排,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五个目标任务”、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通过主题教育,在全市法院系统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有新提升、服务群众有新境界、干事创业有新作为、工作作风有新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真正实效和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