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扩大)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扩大)会议




  11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部署我市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瑞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关键之年、是“深挖根治”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勠力攻坚取得专项斗争丰硕成果的一年。特别是4月中央督导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整改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为契机,开展了“八个一批”专项行动,确保整改工作不应付、不空转,坚决防止了“敷衍整改”“数字扫黑”,强力推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绩、新战果。

  就整改落实工作,陈瑞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完成督导回头看整改任务。要聚焦案件办理,进一步落实涉黑涉恶案件会商机制,完善检、法提前介入机制,不断强化办案团队专业化建设,加强调度推进,着力整改效率不高问题。要聚焦线索核查,组织开展“回头查”,加强线索的调度和跟踪督办,着力整治不深不透问题。要聚焦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加强公安机关和纪委监察机关的协同办案,强化对黄赌毒案件的主动介入,着力整改力度不够问题。要聚焦行业监管,坚持边打边治,推进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不断健全完善行业监管机制,着力整改管理缺位问题。

  陈瑞要求,要始终保持思想认识不松劲、执行制度不走样、加强配合不松懈、提升能力不懈怠、严肃追责不姑息。认真整改落实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不断提升专项斗争工作水平,做好今年“深挖根治”收尾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长效常治”任务,努力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