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全省法院启动“春季执行会战”专项行动

为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决定自1月6日起,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季执行会战”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涉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涉执信访等案件集中执行。


省法院在通知中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省法院出台的《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的十项措施》,研究细化对策和措施。要加强执行法官干警谦抑、审慎、善意等执行理念的培树;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转变工作作风;综合运用失信、限高等执行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和解力度,综合运用债权转股权、分批分期履行、企业经营权抵债等方式,努力促成执行和解,尽可能实现双赢,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在执行会战中将广泛采取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新闻宣传等行动措施。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