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强力推进全省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 综合施策形成打击合力


 4月23日,我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6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扫黑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开展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伟主持会议。会上,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的开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完成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正处于长效常治的关键阶段,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是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战场,是破解历史难题的关键之举,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根本要求,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重要标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候淅珉对开展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高度重视,先后三次作出批示。各地、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我省的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握斗争态势,高效完成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的主要任务。要抓好线索清仓,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列出线索清单,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同时加大对群众举报的奖励力度,省纪委监委对线索核查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强化责任追究。要抓好逃犯清零,省公安厅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建追逃专班,同时加大在逃案犯的规劝力度。要抓好案件清结,各成员单位全面梳理当前存量案件,加强案件会商、协作配合,做好工作调度,加大挂牌督办案件推进力度。要抓好伞网清除,省纪委监委建立打伞破网台账,加大“有黑无伞”“大黑小伞”案件突破力度,缩短办案周期,加快办案进度。要抓好黑财清底,开展黑财“回头查”,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政法机关会同银行、税务部门建立打财断血查控机制,加大黑财执行力度。要抓好行业清源,深入开展十大行业乱象整治,省扫黑办制定《吉林省扫黑除恶“三书一函”工作规范(试行)》,推动“三书一函”应发尽发,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及时堵塞行业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的保障措施。要落实领导责任,各有关单位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按照全省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任务目标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表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综合运用“台、报、网、端”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战果。要加强情况调度,各级扫黑办对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实行“周调度、月通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督导问责,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全省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线索摸排不细不深、案件办理迟缓推脱的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通过约谈、通报等形式严肃问责。
省法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扫黑办副主任王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黑办副主任陈雨点,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周国田,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张永久,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扫黑办副主任曾天,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冯刚,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陈希哲、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杨健以及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扫黑办综合组、省线索核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吉林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