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侯淅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6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制度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大势,是两会精神的纲和魂。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侯淅珉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体系,在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总体框架内,建立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机制,坚持以防范“颜色革命”为重点,以做好边境安全稳定为抓手,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更加有力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我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侯淅珉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汲取舒兰疫情经验教训,严格防控措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要加强边境管控、口岸管理,强化出入境管理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侯淅珉要求,要聚焦“六稳”“六保”,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按照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的三个指导意见,积极履职尽责,逐项抓好落实,做出政法贡献。要进一步落实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30条意见、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认真填报“三张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侯淅珉强调,要带头学法用法,做好民法典贯彻执行工作。要从民事审判、民事检察、行政执法、司法救助等方面,做好民法典组织实施工作。要改进执法方式,坚决防止因执法问题引发社会矛盾。要统筹抓好释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侯淅珉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今年政法各项工作。要抓好《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相关制度措施。要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抓好“六清”攻坚,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深入推进平安吉林建设,健全配套制度,推动提质增效。要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改革任务精准落地。要加强政法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坚定不移地纯洁队伍思想、查改队伍问题、净化队伍生态。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其他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