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9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并就下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评价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是人民警察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政法战线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更加自觉学思践悟,在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警旗。对党忠诚,加强思想淬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吉林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服务人民,强化工作导向,聚焦群众法治需求,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引领,把维护民利作为价值追求,把专群结合作为基本方针。执法公正,深化司法改革,树牢法治理念,捍卫法治权威、守卫公平正义,强化制约监督,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纪律严明,从严管党治警,抓住“关键少数”,推动政法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规,强化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政法领导干部在依法履职用权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省纪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治全省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的纪律检查建议〉的工作方案》。

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做了大会发言。


来源:平安吉林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