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委政法委召开政治督察 纪律作风督查巡查 执法监督三项工作试点动员部署培训会议



9月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和执法监督三项工作试点动员部署培训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部署党委政法委三项工作试点,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探路。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和执法监督三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出的重要制度规定,是履行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工作领导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全面正风肃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积极探索。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试点工作精准有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作为全部试点工作的基础,从政治站位、重点工作、执法司法、作风建设、廉政风险等五个方面,为政法单位做一次全面深刻的体检。要明确督察规程,按照三项工作的具体办法和试点工作《工作手册》要求,转变督察观念、掌握督察方法、丰富督察方式,把试点推深做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加强“督”和“改”的无缝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省委政法委落实好指导责任,各督察组明确督察责任,各组长做好成员职责分工。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督察组要准确把握督察内容、用好督察手段,各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督察地区要积极配合。要注重总结经验,试点结束后,要全面总结、系统梳理、宣传推广,为全面推开三项工作奠定基础。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副书记周国田,政治部主任王友臻,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久出席会议。通化市、长春市宽城区、蛟河市等3个试点地党委常委、党委政法委书记及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