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下沉辽源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下沉辽源市开展督导工作。 
    14日上午,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辽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辽源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副组长宁道忠、施忠华出席汇报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瑞,省级第四指导组组长梁翠芬出席汇报会,市委书记柴伟作工作汇报。 
    15日上午,督导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沉督导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离退休干部、政法干警、群众代表及管理服务对象对辽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辽源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整顿第一阶段扎实开展,做到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督导组强调,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已经正式转段到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辽源市委要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动辽源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督导组要求,切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不断深化思想发动,大力营造主动说明问题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大组织查处,有效扩大以案示警的震慑效应;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不断推动取得政治、纪法、社会最佳效果;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推动司法执法突出问题实现常治长效;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辽源市期间,督导组还深入东丰县、龙山区人民检察院、西安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向阳分局、龙山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并对部分政法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段于建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