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第五督导组到我省监狱系统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4月3日,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副组长李晓全一行,到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女子监狱调研督导监狱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冷溶一行首先来到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一边观看教育整顿内容展板,一边听取工作介绍,询问省第十指导组驻点工作有关情况。走进管教所指挥中心,督导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察看所内各功能区建设、工作指挥调度以及疫 情防控相关情况。在管教所教育整顿办公室,冷溶与所内民警展开亲切交谈,详细查阅了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进度表、工作流程图、征求意见座谈会等资料,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10时许,冷溶一行来到吉林省女子监狱,观看监狱教育整顿工作汇报片。在女子监狱教育整顿办公室,督导组成员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资料,并询问了教育整顿与省委监狱系统专题巡视相结合的工作举措。调研过程中,冷溶同女子监狱、监狱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干警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党员提出更高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干警深入自查自纠,让遗留问题清仓见底。 
    下午,冷溶一行来到吉林省监狱管理局,调研全省监狱系统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果,观看监狱系统专题汇报片,并听取省监狱管理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女子监狱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冷溶在听取汇报时指出,教育整顿工作任重道远,还须以十二分的精神劲头,下更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冷溶强调,要压实一个“责任”。监狱系统要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职责定位、任务分工,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种好“责任田”、弹好“协奏曲”,确保本系统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以此带动广大干警踊跃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当中。
    要贯穿一个“主题”。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握好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统筹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三项规定动作,切实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从灵魂深处坚信党的a最新理论、拥护党中央决策、认同教育整顿,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要扭住一个“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好党中央的决心和意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这一政策导向,用活“自查自纠”这个抓手,用好“组织查处”这个利器,着力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自我检视、警示震慑、线索核查、案件评查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要坚持一个“立场”。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作为“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出更多维护服刑人员及家属合法权益的措施,让执法司法更有温度、更具人文关怀。坚持开门整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得到解决。
    要把握一个“方法”。把握好“统筹兼顾、系统推进”这个科学方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觉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解决好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建设好更好水平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