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第五督导组召开吉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9月7日,中央第五督导组召开吉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讲话,吉林小组组长徐立、副组长施忠华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范锐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李晓全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直各政法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周密组织、有序推进,确保了第二批教育整顿实现平稳开局。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在吉林调研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和省级政法机关规律特点,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突出一个“警”字。大力营造反思警醒氛围,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促使少数有问题的干警早日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突出一个“清”字。坚决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着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持以线索核查为牵引,用好各级举报平台,形成高压态势、持续释放震慑效应。要突出一个“立”字。始终坚持查改治建并举,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推动两批整顿成果常治长效。要突出一个“变”字。带头加强改善作风,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让基层和群众感受到新变化。要突出一个“严”字。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范锐平表示,要按照中央第五督导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做到“三个到位”。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到位,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教育整顿工作能不能出实效,关键在“一把手”的认识和态度,这是检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政治忠诚的重要标尺。省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思想上认识起来,更加聚焦重点、更加集中精力把教育整顿各个环节落到实处。要真正从措施上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对标省委“五个导向”要求,深入思考第二批教育整顿“打下什么目标”“解决什么问题”“实现什么效果”“回应什么样民意”“支持基层解决什么突出问题”,最终把成效体现在群众满意、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政法队伍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执法水平上。要真正从落实上精准到位,全力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查纠整改环节是学习教育环节效果的直接检验,查纠整改做不好,学习教育成效无从体现。要认真总结借鉴第一批教育整顿经验,领导班子和各层级分工负责,细致分析梳理班子和队伍问题表现,真正把思想动员做深做细、入脑入心,持续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会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司法厅厅长刘川,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汇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省直政法单位,省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