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志刚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组成调研组,就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养犬综合管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情况开展调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东丰县人民法院、龙山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东吉分局吉春警务室、市国信公证处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涉企案件诉讼调解、维护市场环境、犬只登记管理信息化建设和为民实践活动等情况,就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和规范城市管理行为、精准查找潜在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一府两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改善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举措,我市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在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养犬条例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成果显著,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着眼长远,增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紧迫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准确完整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端正思想观念,坚持公正司法,优化专项服务,真心为民办事。要胸怀大局,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定性,见之于心、见之于言、见之于行、见之于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瞄准靶向,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动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到思想同心、行动同步、落实同力,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优质的管理、切实的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